新华网 正文
散步之前,这条信息看一下
2018-04-18 11:32: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俗话说“饭后百步走,能活九十九”,散步的好处显而易见,但你真的会散步吗?散步有些什么讲究?先来看一下吧。

  散步的最佳时间

  傍晚锻炼是比较好的时间,但晚饭过后散步一般建议在饭后至少四十分钟以后再散步。

  散步的合适时长

  首先看自己身体状况,以及以往锻炼时间强度,一般健身散步走路3公里左右 30分钟左右就可以达到锻炼效果,根据自己情况也可慢慢改变,增加或减少。

  这些人不适合饭后立即散步

  胃病患者,饭后步行或加重胃黏膜病变,导致胃溃疡患者病情加重,以及加重胃下垂。

  冠心病、心绞痛患者,饭后步行容易诱发心绞痛和心肌梗死。

  高低血压、糖尿病患者,易造成脑部缺血,或出现体位性低血压、头晕等现象。

  这些散步方式有损健康

  低头含胸。散步最常见的错误姿势就是低头含胸,含胸时肺部的舒展空间被“挤压”,呼吸也会变得短促,容易影响心肺功能。

  身体倾斜。向前或向后倾斜使你的身体失去平衡,让你的下背部承担了不必要的压力,从而引发关节疼痛。

  步伐过大。迈大步时,往往是大腿带动小腿甩出去,脚“砰”的一下落在地上。用这种姿势走路,脚掌的缓冲力变差,容易加重膝关节损伤。

  带错东西。散步时手里不要拿太多东西,手持太多重量可能导致肩膀和前臂受伤。

  走得很快却突然停止。如果走得很快,突然停下,所有额外的血液被泵入你的腿部肌肉及心脏,让你感觉头晕和过热,会导致疼痛和一系列伤病。

  重复同一路线。每天都在同一条路线上走,这样会无聊,不容易坚持下去。

  正确的散步方法

  走路时,头要正,目要平,躯干自然伸直。这种姿势有利于气血运行。步行时身体重心前移,呼气时稍用力,吸气时要自然。步行的速度要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而定,以每分钟走80米左右,防病健身的效果最明显。(图片来源于网络,综合人民网、华龙网、长沙晚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罗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90后”返乡大学生的创业梦
“90后”返乡大学生的创业梦
“汽车图书馆”开进大别山
“汽车图书馆”开进大别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1195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