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春季踏青赏花可别忽略鼻炎问题
2018-03-20 08:34: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阳春三月,大地回暖、万物复苏,此刻正是踏青的好时节,可是每年到这个时候,总有人会愁眉不展,因为春季是“过敏性”鼻炎高发季,植物纤毛、花粉、灰尘等都是引起过敏鼻炎的主要原因。那么春季鼻炎患者要注意些什么?

  一、远离过敏原

  对于季节性过敏性鼻炎患者,在过敏季节尽量减少外出,出门时佩戴口罩。而对于许多常年过敏性鼻炎患者,其生活中有一个看不到却无处不在的过敏原,那就是尘螨。所以,常年过敏性鼻炎的患者日常要保持环境卫生,减少环境中尘螨浓度。

  二、鼻腔冲洗

  冲洗鼻腔的目的就是将附着在鼻黏膜上的一些过敏原冲洗掉,从而减轻过敏反应,同时如果鼻腔冲洗液的浓度高的话还可以起到减轻鼻腔黏膜水肿的作用。

  三、适度锻炼身体

  如慢跑、游泳等,适度锻炼、充分的休息、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也是防治过敏性鼻炎比较有效的方法。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者过度劳累会使人的免疫力降低、抵抗力下降,过敏性鼻炎的发病症状也会加重。

  如果上述自我防护措施仍然没有效果,就应该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根据病情对过敏性鼻炎进行正规治疗。

+1
【纠错】 责任编辑: Fu Peng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子湖畔 鲜花烂漫
西子湖畔 鲜花烂漫
秦咸阳城遗址发现罕见战国晚期卜甲
秦咸阳城遗址发现罕见战国晚期卜甲
北京迎来春雪
北京迎来春雪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05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