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人造鱼鳃出来了 人类真的可以畅游海底世界?
2018-03-20 08:34: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007电影中,詹姆斯邦德在水下打斗的时候,戴过一种呼吸器,在没有氧气瓶的供给下,使他能在水下保持呼吸。现实生活中也有人发明出这种东西,它的名字叫Triton,俗称人造鱼鳃。这种人造鱼鳃什么样?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潜水、到海底世界畅游,一直是人们的愿望,随着科技日渐发达,有海底,已经不是遥不可及的梦,不过海底水压高,想要潜水的话潜水工具是必不可少的,而普通的潜水设备都很笨重,行动不方便,还需要专业人员指导。为了潜水更轻便,国外一位设计师就研发出了一款人造鱼鳃呼吸器,取名为Triton。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电影里詹姆斯邦德的循环呼吸器,是全球第一个人造的人造鱼鳃呼吸器。

  人造鱼鳃长什么样?

  外形轻便小巧,像是将两个自行车车柄拼在一起的样子,它能在不填充任何其他物质的情况下,在水下给人提供氧气。

  这么一个神奇的呼吸器,工作原理是怎样的呢?

  Triton内置了一个细微的震动压缩机和过滤膜,使得它具备了氧气收集和制造功能,面罩俩端的臂状结构可以连续不断地为使用者供应氧气。使用者只用咬住Triton的塑料封口就能在海底自由呼吸了,摆脱了氧气罐行动更加流畅。

  Triton正在进一步完善

  Triton唯一的不足就是在满电下只能支持使用者在4.6米的水下续航45分钟,当下潜深度超过4.6米时,Triton会开启震动警报,并亮起LED提示灯,防止潜水者发生溺水事故。当然,电量快不够了的时候,它也会发出类似的提醒。

  Triton电池蓄电能否再持久一些?目前还在进一步的研发中,我想在不久后一定会在生活中广泛应用,你是否期待呢?

+1
【纠错】 责任编辑: 石光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子湖畔 鲜花烂漫
西子湖畔 鲜花烂漫
秦咸阳城遗址发现罕见战国晚期卜甲
秦咸阳城遗址发现罕见战国晚期卜甲
北京迎来春雪
北京迎来春雪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1313705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