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昆明:安宁八街万亩梨花盛开待客
2018-03-19 09:10:26 来源: 昆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夜春风来,万树梨花开。”记者日前获悉,有着“红梨之乡”美誉的八街街道辖区内,10000余亩红梨目前进入盛花期,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

  昆明市民可以从安宁东收费站进入安县公路,经过刚开通不久的县八公路直接进入八街,沿线都可以观赏到如玉般洁白的梨花。在凤仪村、少管所、八街古镇周边,到处都是梨花。一阵风吹过,梨花纷纷扬扬,充满了动人的美感。当然,除了梨花,八街很多地方还有桃花,经过的时候,会见到一株株粉红色的桃花,装点着白色花海,夺目艳丽,十分好看。踏春赏花之外,还可以品尝八街传统工艺制作的凉卷粉,其味道酸甜爽口,是难得的解馋小吃。当然,各种红梨产品和玫瑰土特产也不容错过。

  八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八街将深耕蔬菜、食用玫瑰和红梨等高原特色农业,重点建设特色旅游小镇,全面带动八街乡村旅游发展,构建农旅、村旅、文旅一体的生态休闲宜旅宜居发展的新格局。围绕品牌定位,八街将农业与文化旅游相结合,充分挖掘八街的历史文化、饮食文化、原生态自然风光及绿色生态观光农业的潜力,充分整合资源,将八街打造成云南乃至全国的旅游名镇。

  实习记者 赵书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迎来春雪
北京迎来春雪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春来花盛开
春来花盛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19137049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