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昆仑燃气提醒:错过天然气置换可到营业厅办理结算
2018-03-19 08:52:58 来源: 昆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云南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昆仑燃气”)发出温馨提醒:错过天然气置换抄表时间未抄表的燃气用户,可通过拍摄燃气表数,携带燃气使用手册到属地昆仑燃气营业厅办理结算,同时请警惕“山寨通知”,以免上当受骗。

  “怎么会有天然气置换后续通知?”云南昆仑燃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在昆明市秋苑小区、梁源小区、白马小区、万裕花园等地,均发现有假冒云南昆仑燃气粘贴的山寨通知,而云南昆仑燃气从未向用户发过《天然气置换后续通知》,为此提醒用户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云南昆仑燃气如有对用户的统一通知,会提前与物业联系,用户可拨打96107或向物业咨询核实。云南昆仑燃气全省统一客服电话为96107。

  同时,错过天然气置换抄表时间未抄表的燃气用户,可通过拍摄燃气表数,携带燃气使用手册到属地营业厅办理结算。其中,IC卡表用户需拍摄燃气表基表读数及液晶显示屏读数才能办理结算。

  此外,昆明市天然气置换工作已于去年4月17日结束,用户如果在置换工作时错过置换,禁止使用未经更换或改装的燃具。用户更换燃气器具时应选择购买经云南省燃器具检验部门检定合格的燃器具产品。昆明市燃气用户安装燃气灶、热水器等燃气燃烧器具时,应查看安装单位是否持有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的“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企业经营许可证”,切勿私自安装或请无资质人员安装,避免留下安全隐患。

  记者 杨官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迎来春雪
北京迎来春雪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春来花盛开
春来花盛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19137048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