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二月二龙抬头” 昆明之美志愿者为低保户理发

2018年03月19日 08:41:31 | 来源:云南网

  “杜大爷,今天二月二龙抬头,您老人家也抬抬头”。3月18日中午,昆明之美志愿者顾中国、艾庆玮、李俊萍、艾宣睿、杨智鸿、李娅欣等为低保户杜迅理发,把祝福和好运带给老人家。

  75岁的孤寡老人杜迅年轻时靠做木工活为生,老了领政府低保金生活,除去买粮买菜钱,没有多余的钱去理发店理发,20年来都是照着镜子用剪刀剪头发。

  “二月二龙抬头”是一个吉利日子,昆明之美志愿者邀约给杜迅理发,还给老人带来了鲜花饼和牛奶,给了他60元的红包。杜迅住的房间小,志愿者就在楼下的空地上为他理发。杜迅默默享受志愿者给他理发的过程,感受着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不知不觉流下了热泪。(记者 吴珺)

  骑着自行车路过的一个老人说自己是孤寡老人,问志愿者能不能帮他也理理发,志愿者李俊萍马上抄起了理发剪。老人竖起大拇指激动地说:“你们给我免费理发,省了20元钱,够我吃好几天的‘早点’了!”

【纠错】 [责任编辑: 张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1913704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