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人力驱动:一场艺术与骑行的邂逅”在昆展出

2018年03月18日 09:53:52 | 来源:云南网

  当骑行与艺术相遇,它们之间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3月17日,“人力驱动:一场艺术与骑行的邂逅”艺术展在昆明西山艾维美术馆举行,展览将持续至4月15日。

  据介绍,自行车自诞生以来,作为一种现代技术,改变了人们生活的出行方式。现在,自行车已不仅仅是简单的代步工具,而被植入到许多人的成长经验中,甚至在亲情、友情和爱情中扮演着微妙的媒介作用,演化出有关情感、哲学和生活方式。

  “此次艺术展我们尝试呈现那些与自行车精神、与记忆有关的艺术,那种以‘个人自己的力量’去践行的艺术,那种向往融入到比自身更广阔世界中去的驱动力。”策展人罗菲表示,“‘人力驱动’不只是自行车的运动原理,也是一种内在的美学品格。在这里,艺术家们让自己的双手乃至全身都投入到创作表达中。”

  此次展览展出了白雪娟、陈玲洁、Babkova Mari、Cyril Chermin等多位中外艺术家的作品,包括了过往与单车有关的生活旧照与记忆、人以杂技和游戏心态与自行车嬉戏、被遗弃的单车以及反思公路暴力等多个内容板块。

  罗菲认为,展览上有很多令人感动和欣喜的作品。“我们希望让人们看到艺术与骑行相遇的丰富可能性,一种精神力量与身体力量的相遇,形式力量与情感力量的相遇,文化力量与日常经验的相遇。”(记者 彭锡)

【纠错】 [责任编辑: 潘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22137047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