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45个昆明娃首批尝鲜非遗文化体验“套餐”
2018-03-18 09:25:42 来源: 昆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了加强对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眼下,“非遗进校园”在昆明有了更丰富的开展形式。在位于经开区的云南非遗文化传承馆,馆方正计划针对不同年龄的青少年提供免费的非遗文化体验“套餐”,让非遗文化“活”起来,从小培养娃娃的文化自信。

  昨日一早,45个来自空港一小一年级的学生来到了云南非遗文化传承馆,成为该非遗文化体验“套餐”的首批尝鲜者。在这个全省目前规模最大、展出非遗项目最多的传承馆里,娃娃们和家长一起,参观了金木土石布五种主题元素相关的非遗项目及传承人作品。在这间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非遗传承馆中,娃娃们不但能看见玻璃展柜中展示的非遗传承人作品,还现场观摩普洱茶茶饼的制作,了解学习茶道与孝道,亲手为父母冲泡一杯普洱茶。在银器馆,这些昆明娃们还学习了解并亲手尝试纯银制品的保养及后期维护。

  空港一小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每学期至少会组织两次类似的非遗文化体验活动,让学生从小就对家乡的文化根源有所了解。

  值得关注的是,云南非遗文化传承馆是一家民营背景的非遗传承馆,投资者云瑞龙宸商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云南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优势,少数民族文化资源丰厚。截至2016年底,云南共有国家级非遗项目98项,省级非遗项目361项。我们希望能通过这种公益性的、非遗文化套餐体验的方式,让云南丰富的非遗文化得到活态传承、传播。”(记者 李双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迎来春雪
北京迎来春雪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春来花盛开
春来花盛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221370469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