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桔”共享单车才现身昆明就被叫停
2018-03-18 09:23:56 来源: 昆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共享单车的出现,为昆明人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继年初哈罗单车登陆昆明之后,昨日有市民发现,在市拓东体育馆地铁站、北辰、圆通山等区域,除了常见的“小黄车”“小橙车”“小蓝车”,一种青色的新品牌共享单车也现身昆明。

  据了解,这种名为青桔单车的共享单车是滴滴自有的共享单车品牌。据昆明市城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按照昆明市共享单车的相应规定,该品牌目前已就进入昆明市场提交了相关的备案审批材料,但目前市城管局仍在研究商讨当中,单车还暂不能投入市场使用。

  “我们家在北市区附近,今天出门的时候在共享单车的停放区里看见了这种新车,虽然停放得非常整齐而且很新,但还是觉得昆明的共享单车数量是不是应该控制一下了?”市民田先生表示。

  昨日在圆通山正门附近,记者看到了这种新的共享单车,用户在滴滴平台进行芝麻信用认证后,就可以免押金骑行青桔单车。虽然现场只有3辆青桔单车,但也有2位市民“尝鲜”。

  根据《昆明市关于规范共享单车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相关规定显示,共享单车要进入昆明市场,需要运营企业进行报备。运营企业需要提供具体开展共享单车租赁服务的运营模式说明、维修服务、投诉和有关纠纷处理方式等制度文本等。

  17日,记者也就青桔单车的报备情况向市城管局进行了了解。据市城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目前青桔单车已经向市城管局提交了报备具体材料,但市城管局仍在对青桔单车进入昆明的相关情况进行研究,因此青桔单车暂时还不能进入市场。对于在城区不少区域青桔单车已经有投放的情况,该负责人介绍,此前青桔单车进行了相应的投放宣传,目前他们已经与企业进行对接,要求收回宣传期骑行在外的车辆,同时,也要求企业在完成相应报备工作前不能把共享单车投放进入市场。该负责人表示,如果市民发现有新的共享单车现身昆明市场,也可以积极向昆明市城管局反馈情况,市城管局将开展相应监管工作。(记者 李双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迎来春雪
北京迎来春雪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春来花盛开
春来花盛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22137046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