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别只想着喝 记住白酒还有这些用途
2018-02-23 08:53: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春节刚过,还在怀念那些举杯畅饮的日子吗?快醒醒!别只想着喝,来看看你喝的白酒还有些什么用途吧。

  消除水泡

  如果因行走过多导致脚板起泡,可以用白酒涂抹于起泡处,几小时后便可以消除水泡。

  舒筋活血

  如果不小心扭伤了脚,可以将白酒涂抹于受伤处并充分按摩,可以舒筋活血、减轻伤势。

  防霉

  旧衣服放太久了会有一股霉味,在晒衣服时,用白酒喷一下,就能带走这些霉味了。

  除臭

  鞋子穿久了都会有异味,在鞋内喷洒一些白酒等到风干后再穿,能有效缓解异味的同时还能杀菌。在洗脚时加一点白酒泡脚,也能减缓脚臭。

  快速解冻

  在做饭的时候解冻鱼肉是个麻烦事,这时在肉上面撒点低度酒再放回冰箱,10分钟左右就会解冻了。

  防米虫

  往米缸里面放一瓶白酒,不封口,且瓶口高于米面,这样白酒挥发的气体就能阻止米虫产生。

  去腥

  在做羊肉的时候,可以放一点点白酒来去腥和去膻味,并且吃起来不会特别油腻。做完菜后手上难免会带一些腥味,用点白酒来洗手可以很快去除这些腥味。

  防治虫害

  如果发现多肉植物有虫洞,可用白酒擦拭一下花身,就能防治虫害了。

  给醋“保鲜”

  醋中加一些白酒,再掺少许食盐搅拌,不仅能保持原有酸味,还能使醋香更为醇厚。

  炒鸡蛋

  炒鸡蛋时滴几滴白酒,炒出的蛋松软味香。

  除锅巴

  如果烧稀饭时不小心煳锅了,锅底有锅巴,可倒入少许白酒与少量水混合,盖起锅盖放五分钟后就可容易地刷洗干净。

  除碘迹

  如果衣物沾上了碘酒不易清理,可涂些白酒进行揉搓,碘迹即可消退,对付衣物上的膏药迹也可用此法。(图片来源于网络,综合中国新闻网、中国妇女报、解放日报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6991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