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保管资料、疏通马桶……保鲜膜竟然还有这些用途
2018-01-17 15:00: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生活中,我们常用保鲜膜为食品保鲜,可你知道吗?其实保鲜膜还有保管资料、疏通马桶等用途哦。快来看一看吧。

  疏通马桶

  马桶堵住时可用保鲜膜完全盖住马桶,并贴紧边缘,然后按下马桶冲水的按钮,等保鲜膜慢慢鼓出一定高度后,用手轻轻往下压平。揭下保鲜膜,堵塞住的马桶就能被疏通好了。

  防止液体倾漏

  外出时随身携带的洗漱护理用品容易倾洒出来,只需要将液体的瓶盖打开后,贴上一层保鲜膜就“滴水不漏”了。

  滋润皮肤

  冬天手脚常因干燥而出现一些皲裂,晚上入睡前将滋润霜涂在干燥处,然后用保鲜膜包裹住,第二天起床后揭下保鲜膜,皮肤会变得非常光滑。

  养护头发

  平时洗头涂抹护发素时,不妨用一张保鲜膜包裹住头发,再静置几分钟。护发素的营养更容易被吸收,告别干枯、毛躁的头发。

  清洗杯碟

  水杯上茶渍去不掉?碗碟或饭盒上的油污洗不掉?可以将保鲜膜套在手上,再擦拭水杯,油污即刻去无踪。

  隔绝油烟

  做饭时难免油花四溅,在炒菜前把灶台旁边的墙壁用湿抹布擦一下,然后贴上保鲜膜,做完饭,轻松一揭,干干净净。同理,在油烟机外壳上套一层保鲜膜,隔一段时间换上新的就行。

  垫子防滑

  浴室门口的小地毯遇水容易滑,在下面放一块保鲜膜,就能有效防滑。同理,在鼠标垫下铺一块保鲜膜,鼠标垫就不会跟着鼠标“跑”了。

  保管资料

  把一些比较重要的纸制资料,如奖状、毕业证等用保鲜膜包裹,用力压走空气,减少体积,可以使其不易氧化变黄,而且方便查找。(综合中国妇女报、人民网、华龙网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Fu Peng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690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