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想要告别囧途?春节出行需提前准备
2018-01-17 09:35: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部分人已经踏上回家的旅程,也有很多人即将乘坐火车出发。说到回家过年,相信大家都对《人在囧途》印象颇深,虽然生活中我们的出行没有电影主人翁那么狼狈,但囧途或多或少都有一些。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春节出行那些事儿,提前做些准备,总是能让旅途舒服一些。

  出门记得“伸手要钱”

  有人出门总会落东西,不是落了手机,就是落了钱包,其实只要记住“伸手要钱”四个字就可以了,“伸”即“身”,指的是身份证;“手”就是手机;“要”即“钥”,指的是钥匙;“钱”就是钱包、现金。带上这四样最重要的东西,出门你还担心什么呢?

  这些时段是“捡漏”好时机

  每年春运,抢火车票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网速要快、硬件要给力、反应要灵敏、运气还要爆棚……这真的太难了,但如果没抢到也不要着急,这些“迂回”“捡漏”的攻略你需要掌握。

  开始抢票后的30分钟后,往往有没来得及支付成功的车票重新放出;根据规定,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往往有旅客选择此时办理退票;开车前1-2天,一般22:00-23:00是旅客退票高峰,可在这时“捡漏”;留意临时加开的列车;还有一种比较“懒”的方法,就是利用自动刷新功能锁定坐席。12306网站“车票预订”页面,右上方“查询”按钮下有“开启自动查询”选项,选择后自动提交。一次最多可同时选择5名乘客,选择对应的时间和坐席后,系统每间隔5秒自动刷新车次坐席情况,查找到对应的坐席后,系统自动锁定坐席,输入验证码即自动提交订单。

  这些东西不能带上火车

  好不容易买到火车票,是不是想把一年的收获带回家,不过,我们平时用的一些生活用品是禁止携带上火车的。要出行的朋友可以提前了解一下,以免到时候被安检人员扣下。

  据铁路部门介绍,枪支、械具类、爆炸物品类、管制刀具类、陶瓷刀具类、易燃易爆物品、毒害品、腐蚀性物品、放射性物品、传染病病原体十大类百余种物品,禁止旅客乘坐火车时携带或通过铁路托运。以下物品限量携带: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120毫升的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安全火柴2小盒;普通打火机2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6901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