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用青春担起国门新使命——河口边防检查站举行国门仪仗队新队员入队仪式

2018年01月13日 17:50:25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月13日电(赵国骁、吴祖贤)1月12日,河口边防检查站国门仪仗队组织新下队战士在河口口岸国门下庄严举行入队仪式,把忠诚、奉献、卓越、进取的河口边检精神之种根植到新兵心中。

  上午7时40分,入队仪式正式开始,国门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国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声冉冉升起,全场官兵庄严肃穆,高唱国歌。随后,国门仪仗队礼兵护卫着国门仪仗队队旗,正步行进到队列旁,河口边防检查站站长杨剑波同志郑重向国门仪仗队授予了队旗,全体官兵向队旗庄严敬礼。

  “接过你们手中的钢枪,国门的荣耀让我们来发扬。”精神饱满的新兵从老兵手中接过银辉闪闪的钢枪,从他们炯炯有神的目光中蕴含着对加入这个光荣而神圣的集体的无限憧憬与期望。

  授枪后,站长杨剑波要求,要求全体仪仗队官兵要扎实践行党的新时代强军思想,以习主席“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为指引,继承和发扬国门仪仗队优良传统,以最高的战斗力标准,刻苦训练,不负重托,再创辉煌。

  “国门仪仗队不仅向中外游客展现了良好的形象,在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促进边疆对外开放等方面也起到了巨大作用,此次补充进新鲜血液,将更好地为守卫祖国南疆大门作出更大贡献。”这个站参谋长刘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据悉,此次入队仪式是这个站结合当前口岸建设实际,通过严格考核和认真选拔,新增18名入伍新兵加入仪仗队队伍,其中6名为00后新兵,实现国门仪仗队平均身高1.75米以上。自此,河口国门仪仗队队伍将开启崭新篇章,也将参与和见证更多的重大外事、节庆活动,为打造国门形象、彰显国威军威起到更为有力的推动作用,中国名片也将通过这支队伍传递更远。(完)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19136893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