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昆明综保区进出区货运量猛增
2018-01-13 09:02:16 来源: 云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近日从昆明海关了解到,从2017年12月起,“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制度正式落地昆明综合保税区,这是昆明综保区复制推广落地的第七项自贸区改革经验创新政策。据统计,2017年第4季度,昆明综保区进出区货运量4999吨,同比增长1258%,其中90%的过货量来自于内贸货物。

  据介绍,“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制度指的是允许非保税货物以非报关方式进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与保税货物集拼、分拨后,实际离境出口或返回境内的海关监管制度。该项制度使保税区内企业在具备与海关联网监管的条件下仓储保税货物的同时,也可利用闲余的库容存入国内非保税货物。这给区内保税仓储企业带来更为广阔的客户资源,也可以增加企业利润。截至2017年底,昆明综保区企业已完成236票非保税货物进出区操作,涉及货值约2.43亿元人民币,为企业增加营业收入25万元,盘活约2万平方米的仓储库容。(记者 刘子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冰封海湾
冰封海湾
隆冬里的“不冻江”
隆冬里的“不冻江”
国际雪雕比赛忙
国际雪雕比赛忙
西藏文物珍品亮相西子湖畔
西藏文物珍品亮相西子湖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19136892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