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弥勒:阿细跳出大节庆
2017-11-22 10:17:26 来源: 云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弥勒是以彝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区。如同在彝山,出生不久的骏马就会奔跑一样,彝族人的孩子刚会说话就学摔跤,在包谷地里摔,在麦秸堆上摔,在山岗草坡上摔,阿爷、阿爹在一旁耳提面命,言传身教。百里彝山,摔跤英雄辈出。

  阿细摔跤是“阿细跳月节”上的一项主要比赛项目。而自2003年弥勒举办首届阿细跳月节以来,“阿细跳月”成为弥勒一个响亮的品牌。2015年,红河州正式确定阿细跳月节为红河州四大节庆之一,并正式更名为阿细跳月民族节,努力将其打造成一个最具影响力的民族特色节庆。

  近年来,弥勒通过举办自由搏击赛、山地自行车赛、半程马拉松赛等多项高规格的体育赛事和“阿细跳月节”“祭火节”等特色旅游节庆活动,全面提升了弥勒的文化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杨秀杰 文 普佳勇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安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烟雨乌镇
烟雨乌镇
广西发现罕见白化黑叶猴
广西发现罕见白化黑叶猴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中国首款自主研发双发轻型直升机完成高原测试
中国首款自主研发双发轻型直升机完成高原测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201367708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