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洱:小区“微改造” 文明更宜居
2017-09-23 12:14:26 来源: 云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片停车区是新增的临时车位,方便外来办事人员使用。”这些天,普洱市老城区阳光走廊小区新增了门禁道闸,合理划设停车标识线,小区车辆停放规范有序,生活环境越来越宜居,这让业主刘志波兴奋不已。阳光走廊小区属于商住一体的开放式小区,过去一直处于全开放无人管理状态,商户经常因抢车位而闹矛盾,外来车辆也常因找不到车位而头疼。

  普洱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对阳光走廊小区进行“微改造”,拆除私搭乱建的早点铺、小吃棚,纠正商户占道经营的陋习,规划了100多个停车位。上个月,在社区帮助下,小区还自发成立业主委员会,协助社区一起管理小区、服务居民。

  为让居民小区更加文明、和谐、宜居,普洱市从完善小区配套设施和管理机制入手,努力将城市小区建设成市民有归属感的文明家园。今年4月,普洱市开展文明创建“百日风暴行动”,小区不文明现象得到全面整顿,及时开展脏乱差环境治理行动,住宅小区人居环境改善了,邻里关系也更加和睦和谐。

  边城路18号小区是老旧小区,居住着68户人家。走进小区,楼房虽然看着陈旧一些,但一眼望去干净清爽,在修葺一新的绿化带旁,老人孩子一起纳凉玩耍,宜居、舒适的环境让这里充满生活气息。“小区住户少,请物业公司居民负担不起,‘创文’中我们探索小区居民自治管理,没想到真就创出了文明家园。”老街社区主任戴彬对小区的文明蜕变赞不绝口。

  而对于已经引入了物业服务的小区,“创文”的高标准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量。农垦花园小区的住户大多是思茅农场职工,“创文”中发现小区物业人员责任心不强、日常保洁不落实等问题,思茅区农场管理局抓住机遇促整改,从小区主任职责、保洁人员排班、垃圾清运时间等每个环节用心调整,全面提高物业服务能力。

  管理不缺位,服务更贴心,生活更宜居。目前,普洱市中心城区共排查出103个无人管理小区,均全部因地制宜建立了业主委员会或临时管理小组,并结合小区实际陆续引入物业服务,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尽可能实现小区管理全覆盖、无死角,共建文明宜居家园。(记者 沈浩 李汉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18136631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