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滇西实施方案现场会在昆召开
2017-09-23 12:14:26 来源: 云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滇西实施方案现场会在昆明召开。

  现场会上,省教育厅与东部四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签署了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滇西实施方案落实协议,总结了2012年滇西扶贫攻坚启动会以来东部职业教育集团与滇西各州市开展对口帮扶的经验做法,部署了下一阶段落实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滇西实施方案的各项工作,助推滇西地区如期脱贫。

  据了解,为推动连片特困地区脱贫攻坚,发挥职业教育在实施“五个一批”工程中的重要作用,在教育部牵头组织下,经过认真调研,多方协商和论证,编制了《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滇西实施方案(2017-2020年)》。《方案》是在职业教育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下,在东部10个职教集团对口帮扶滇西10州市基础上的新提升、新发展。在教育部、东部省市的大力支持帮助下,通过《方案》的有效实施,多方联动、通力合作、精准发力,将创新云南职业教育扶贫新机制,进一步增强滇西人民脱贫致富的能力,实现滇西地区贫困人口就业脱贫与东部劳动力缺口补充的有效对接,完成好“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的重要任务,为边疆民族贫困地区职业教育精准脱贫闯出一条发展路子。(记者 陈怡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18136631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