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无人驾驶不只是汽车 这些高科技智能产品你造吗?
2017-09-20 14:39: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无人驾驶有望在2025年走进我们的生活。其实无人驾驶不只是汽车,还有很多与生活贴近的智能产品。

  无人驾驶飞机

  众所周知,无人机已经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在森林防火方面利用无人机侦查、在救灾方面利用无人机投物、在摄影方面利用无人机航拍、在农业方面利用无人机喷洒农药等等,将来无人机还会运用到更多领域。

  无人驾驶货船

  《财富》网站近日报道,全球第一艘无人驾驶船舶“YARA Birkeland”号将于2018年开始下水航行,该船舶最初将被投放到挪威南部一条长37英里(约合59.5公里)的航线上,用于肥料运送。

  扫地机器人

  扫地机器人绝对是打扫卫生的好帮手,人工智能系统,三段式清扫技术,自动清扫自动回充,简直就是个24小时上岗的清洁工,光脚放心踩地板。So,智能生活必备的扫地机器人,可减轻劳动力,增加生活乐趣。

  智能移动影院

  想象一下,有一天,只有宫崎骏电影里才会出现的大自然,你在这样的山林里起床醒来,山清水秀,鸟语花香。躺下来看,整个天花板都可以变成电影院里的超大屏幕,特别的节日里还可以营造温馨浪漫的气氛。你还可以把它带到厨房,一边看节目一边做菜,做饭也不再枯燥了,换成美食节目,还能学做菜。

  无线充电

  磁共振无线充电技术不仅可以实现对多个移动终端设备远距离任意角度的充电,让无线充电成为一种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公共服务,通过构建无线充电网络,还可以兼容并连接更多的无线充电设备。

  多功能仿生假肢系统

  人可以用大脑的意念控制物体吗?或许之前更多是在影视剧里看到过。但这个大胆的想象现在已不再是想象。多功能仿生假肢系统可以用意念控制假肢,但并非直接从大脑处获得控制指令,而是利用患者肌肉表面的电信号来控制假肢的运动。利用这种控制方法,假肢使用者可以自然而直接的选择和完成他们想要做的各种不同肢体动作。

  可以操控电器的机器人

  可以操控家里电器的机器人,下雨天感测到雨水便会自动关闭门窗。该机器人利用先进的语音拾取、理解、意图识别等技术,可以实现开关灯、调光、调色、情景切换等家庭照明的智能控制。在家无聊时还能陪你闲聊,提供音乐点播、新闻天气等。

  高科技智能产品越来越多,不仅在生活上、工作上带给人们便利,同时也减轻了人们的压力。未来还将有哪些高科技智能产品?让我们拭目以待。

+1
【纠错】 责任编辑: 石光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三清山绝美“星空图” 星轨交织如梦如幻
江西三清山绝美“星空图” 星轨交织如梦如幻
大学生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大学生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20人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20人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一般性辩论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一般性辩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13136623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