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水利部检查组来滇督导检查高效节水灌溉工程
2017-09-12 09:56:19 来源: 云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第一批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近日,水利部检查组来云南省督导检查高效节水灌溉工作。

  检查组查阅了全省高效节水灌溉建设项目相关台账资料,先后实地深入元谋县11.4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永仁县猛虎乡迤帕拉片片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姚安县光禄镇蓝莓庄园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检查工程建设情况,并在昆明召开座谈会。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云南省2017年高效节水灌溉工作进展情况,省发改、财政、农业、国土、烟草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发言。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云南省高效节水灌溉工作,认为云南省高度重视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总体进展较好,建设进度快于全国平均水平,在全国排名先进行列。检查组要求,国务院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完成200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建设任务”,云南省务必按照全国高效节水灌溉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检查组还深入滇中引水工程试验性工程祥云县磨盘山隧洞2号支洞项目工程现场了解工程进展情况。检查组表示,作为全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的标志性工程,水利部将重点关注、帮助支持滇中引水工程,并要求工程参建各方加快主体工程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力争6月份开工,尽早发挥效益。(记者 王淑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呼伦贝尔秋意显
    呼伦贝尔秋意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66027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