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年度云南省新兵出征仪式举行
2017-09-10 10:39:29 来源: 云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00余名新兵代表胸戴红花赴军营 记者 李秋明 摄

   军歌唱响军旅梦,壮志报国来当兵。9日上午,2017年度云南省新兵出征仪式在云南陆军讲武堂广场举行。1100余名新兵战士代表今年全省应征入伍青年,受领入伍命令,接受革命洗礼。

  副省长、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祖林代表省政府、省征兵领导小组对光荣入伍的全体新战士表示祝贺。他说,云南历来有爱国拥军、戍边卫国的优良传统。一百多年前,云南的革命先烈毅然举起护国运动的旗帜,无数云南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解放云南、保卫新中国,人民群众把“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书写了一篇篇军民团结的云南篇章。百年后的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希望大家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习近平主席能打胜仗的殷切嘱托,听党的话、跟党走,扎根军营,刻苦训练,努力提升本领,在军营中茁壮成长、百炼成钢,肩负起强军兴军的历史重任。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云南的光荣传统,坚韧刻苦,敢打必胜,永争第一,早传喜报,为军旗添彩,为家乡争光。

  海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夏平、省军区司令员杨春光出席仪式。

  出征仪式宣布了新兵入伍命令,与会领导和少先队员为新兵战士们佩戴鲜艳的大红花。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的新兵代表罗振源表示,携笔从戎、参军报国一直是自己的梦想,到了部队一定服从命令、忠于职守、刻苦训练、努力工作,绝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记者 尹瑞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安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阿里:走进古格王国遗址
    西藏阿里:走进古格王国遗址
    钱江汹涌“鬼王潮”来袭
    钱江汹涌“鬼王潮”来袭
    美网:斯蒂芬斯女单夺冠
    美网:斯蒂芬斯女单夺冠
    昆明:逾万辆共享单车被丢弃荒地
    昆明:逾万辆共享单车被丢弃荒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20136598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