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5 10:17:17
来源:新华网

西藏:日喀则与中央音乐学院签署地校合作协议

字体:

    新华网拉萨4月25日电(记者孙非)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近日与中央音乐学院签署地校合作协议,借助知名艺术高校资源优势,助力日喀则文化艺术事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中央音乐学院将把日喀则市作为学院师生采风和艺术实践基地,支持日喀则市组建“珠峰少年合唱团”,成立“中央音乐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西藏日喀则基地”,在日喀则市设立音乐考级点,创作一批新时代民歌,筹建日喀则市职校艺术学科,助力提升日喀则市民族艺术团骨干力量和创编水平,并推进“明星直播带货”等工作。

    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介绍,学院与边疆民族地区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3月,学院派出考察组赴日喀则市调研,对当地文化艺术事业有了深入了解。学院愿意与日喀则市在人才培养、艺术实践、文化产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廖恳表示,日喀则是珠峰故乡、雅江之源、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与中央音乐学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不断扩宽合作领域。(完)

    签约仪式现场

【纠错】 【责任编辑:雪珍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9045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