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9 17:23:28
来源:西藏日报

西藏大学附属阜康医院挂牌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医教协同创新发展,7日上午,西藏大学附属阜康医院签约挂牌仪式在拉萨举行,此次共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西藏大学和西藏阜康医院开启更深层次的合作与共建,开创了我区高校和民营医院共建的先河。

    高等医学教育是医疗卫生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而大学附属医院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附属医院或基地医院是高等学校设立的承担医科教学和科学研究任务的医院,是学校临床教学的重要基地,是实施临床理论教学和基本技能训练的重要场所,在培养医学生的过程中承担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任务。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社会资本办医的新政策,为民营医疗机构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此次西藏大学与西藏阜康医院‘联姻’,就是要把西藏大学的人才、学科优势与西藏阜康医院的医疗资源有机整合,依托高校的人才、学科优势,带动医院专业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西藏大学医学院副书记、院长陈鑫教授表示,此次共建协议的签署对更好发挥西藏大学人才优势和西藏阜康医院临床实践优势,提升医学生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能力具有重大意义。(记者 王莉)

【纠错】 【责任编辑:达珍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868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