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0珠峰高程测量公布新一轮冲顶队员名单 计划27日冲顶
2020-05-26 16:30: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珠峰大本营5月26日电 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26日公布了新一轮8人冲顶队员名单。8人目前已从海拔7790米的二号营地出发,计划当日攀登至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如果天气条件允许,将于27日凌晨开始冲顶。

    测量登山队冲顶队员名单为:次落、袁复栋、李富庆、普布顿珠、次仁多吉、次仁平措、次仁罗布、洛桑顿珠。

    此外,西藏圣山登山探险服务有限公司的专业高山向导旺多和索朗多杰,将在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作为接应组队员待命。

    据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接应组组长次仁桑珠介绍,冲顶队员在25日的攀登过程中克服了极大困难。他说:“队员行进至海拔7500米‘大风口’路段时风力变大,队员们只能趴在路线上慢慢前进。抵达海拔7790米的二号营地后,队员花了一个小时也没能把帐篷搭起来,只能抱着石头趴下,躲避大风。”

    次仁桑珠介绍,大风直至26日5时才减弱。“队员一直担心帐篷会被大风吹坏或吹走。夜间几个人挤在一顶帐篷里,只能抓着帐篷杆坐着休息,但也一直小心保护着峰顶测量仪器不受损坏。”他说。

    次仁桑珠解释,队员之所以在这样的大风中继续行军,是为了能赶上27日的冲顶窗口期。

    据了解,队员登顶后将在峰顶竖立觇标,安装GNSS天线;同一时刻,地面六个交会点对峰顶觇标进行交会观测。

    目前,全球重力测量的海拔高度纪录为7790米,由中国测绘人员2005年在珠峰高程测量中创造。若此次成功将重力测量推至珠峰峰顶,将创造新的重力测量海拔高度纪录。

    此前,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已因天气原因,两次推迟了原定于12日和22日的冲顶计划,今次的冲顶队员名单与首次公布的名单相比有所变化。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总指挥、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勇峰表示,全体队员在执行测量任务前都已经过了近4个月的集训和拉练,体能储备充足,熟悉测量设备,能够按要求完成峰顶的测量任务。

    另据了解,修路(即在山体上铺设路绳,保障后续登山者安全攀登)队预计26日下午可将路线打通至峰顶。王勇峰说,修路到峰顶是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的必要条件。(记者多吉占堆、边巴次仁、王沁鸥、魏玉坤、武思宇)(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达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089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