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拉萨市各驻村工作队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2020-01-20 11:59:38 来源: 西藏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9年以来,拉萨市各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助配合村(居)“两委”班子成员、下沉干部等力量,持续巩固脱贫摘帽成果,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拉萨市各驻村工作队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服务乡村振兴重点,积极协助村“两委”,帮助基层党组织提升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引领能力和战斗能力;协助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工作,帮助村级组织优化活动场所功能设置,进一步提升村(居)组织活动场所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抓好村级组织“硬件”“软件”建设,进一步规范村级民主决策程序化、经常化;村级重大事项一律做到“四议两公开”,切实深化党务、政务和村务公开。

    城关区驻甲玛林卡社区工作队坚持以“七色党建”特色品牌为抓手,将“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与两岛街道党建工作相结合,倾力打造两岛街道“七色党建”特色品牌,全面推动支部组织凝聚力不断提升,政治功能持续加强,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再创新局面。

    拉萨市各驻村工作队按照“分类指导、因村施策、市场主导”的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充分利用拉萨市集体经济方面的政策、资金、项目扶持,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城关区驻蔡公堂乡蔡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与城投公司、蔡公堂乡政府共同投资,将闲置荒地转变为商砼站,预计年收入300余万。曲水县驻达嘎乡三有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成立曲水三有净土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打造曲水“三有”品牌,“三有村”牌藏鸡蛋成为消费者青睐的品牌产品。

    拉萨市各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村(居)“两委”加强生态环境整治,保护好村(居)生态环境资源,着力优化原有的自然景观,发掘和利用乡土文化资源,坚持以点带面,打造有特色、有产业、有内涵的美丽乡村。拉萨市国土资源局驻达孜区德庆镇白纳村工作队加大对白纳村旅游资源的开发力度,着力将白纳村建成具有历史价值和民族特色的“阿古顿巴”风情旅游小镇,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记者 马晓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达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8719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