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藏自治区出台科技计划科研诚信管理办法
2019-11-15 11:07:04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科研环境,规范自治区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科研诚信管理,我区近日制定出台《西藏自治区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科研诚信实施办法(暂行)》。

    该办法适用于自治区科技计划管理机构及工作人员、科技计划实施单位、科研人员、咨询评审专家等各类主体。科研人员不得抄袭、剽窃、侵占、篡改他人研究成果;不得违反回避制度,隐瞒利益关系;不得利用组织科技计划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不得干预相关科技计划评审或向评审专家施加倾向性影响等。科技计划实施单位不得截留、挤占、挪用、转移科研经费;不得泄露与研究内容有关的技术、商业秘密;不得拒绝配合监督检查和评估工作等。

    据了解,科技计划诚信失信行为惩戒措施包括责令限期整改、警告、通报批评、纳入自治区和国家科研诚信严重失信行为数据库等10类。其中,对于主动挽回损失或有效阻止危害结果发生的可从轻处理;对于证据确凿、事实清楚,但态度恶劣拒不承认的将从重处理。(记者 廖云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达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8557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