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藏自治区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
2019-11-15 10:55:36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日前,我区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倒逼各级政务服务部门不断改进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据悉,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是指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在开展政务服务过程中的办事效率、便利程度、流程规范、服务态度等方面进行的综合评价。评价结果分为“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五个等级,办件群众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填。群众对办件评价结果为“不满意”和“非常不满意”时,系统则判定为“差评”。

    目前,西藏政务服务网已经和国家“好差评”平台打通接口,审核通过的评价,会在国家平台进行展示。另外,网站门户“好差评”上线、移动政务APP“好差评”、短信“好差评”等工作已经完成,企业群众可通过多种渠道对服务进行评价或提出改进意见。

    据介绍,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将政府内部监督考核转变为企业群众评价,将政务服务的评价权交到群众手中,促进政府政务服务能力的提升,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记者 张尚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达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8556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