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藏:绿哈达行动助力生态保护
2019-09-09 16:23: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拉萨9月9日电(张宸)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联合利华力士品牌共同发起的2019年“力士・绿哈达行动”,9日在西藏拉萨林周县启动。林周县、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和联合利华相关负责人等嘉宾,现场共同倡导守护高原生态环境。

    林周县卡孜乡乡长何振华(左一)为嘉宾颁发“荣誉村民”证书(9月9日摄)。新华网 张宸 摄

    2011年,联合利华力士品牌联合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发起了“力士·绿哈达行动”,旨在通过公益植草助力西藏生态环境的改善,同时借助“公益+精准扶贫”、“公益+企业合作”等方式,助力西藏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徐光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的“明星”植草项目,“力士・绿哈达行动”以生态价值重要性、多元化公益模式、行业融合与创新在环保公益领域发挥着重要影响力。

    据了解,2019年的“力士·绿哈达行动”主题为“一人一元一平米,共建青藏生态经济体”,吸引了多家知名企业参与。活动携手腾讯公益平台,打造了参与高原植草的“绿色通道”。公众不仅可以通过腾讯公益平台了解牧草种植情况,还可以按照一平米草地为人民币一元的捐赠标准参与植草,助力西藏生态改善。

    西藏高原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武俊喜博士(右一)在讲解林周县种草情况(9月9日摄)。新华网 张宸 摄

    林周县副县长旦增表示, “力士•绿哈达行动”在卡孜乡累计种植人工草场达1500亩,惠及农牧民近万人,已成为当地科技助力脱贫的典型,为周边群众带来了农牧业种养植技术知识,增加了饲草产量,提高了牲畜出栏率,坚定了农牧民群众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此外,联合利华力士品牌与林周县卡孜乡合作建设紫花苜蓿农业采购基地的计划正在逐步推进中,未来三年,帮助卡孜乡建立紫花苜蓿采购基地,将这片土地上生长的紫花苜蓿正式纳入到品牌供应链,运用到产品的研发中,为当地农牧民群众带来持续的收益。(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达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8378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