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藏语小百科103期:垃圾(微视频)
2019-07-19 22:20: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来,一起读~

    发音:尅(kei)尼(垃圾)(请以语音发音为准。)

    句子:尅 尼 日 依 瓦 切 久 尼 可 签 布 日(垃圾分类很重要。)

    小贴士:

    垃圾是人们在日常生活和生产中产生的固体废弃物,由于排出量大,成分复杂多样,且具有污染性、资源性和社会性 。

    为了实现减量、提质、增效,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保障可持续发展,近年来全国提倡垃圾分类。近期,拉萨市内新设立了垃圾分类点,同时大力宣传垃圾分类活动,增强广大居民垃圾分类投放意识,推进拉萨市垃圾分类工作。

    本期“藏语小百科”也教大家垃圾的藏语,同时提示各位网友垃圾分类很重要哦!

    备注:就像汉语有很多方言一样,藏语也有多种方言,其中最主要的三种方言分别为:卫藏方言(西藏拉萨、西藏日喀则、西藏山南、西藏林芝上部等地区多用)、安多方言(甘肃甘南州、四川阿坝、青海黄南、果洛州、环青海湖等地区多用)和康巴方言(西藏昌都、青海玉树、四川甘孜、云南迪庆等地区多用)。《藏语小百科》先教大家卫藏方言,以方便大家学习藏语。

监制: 达次

策划:柑丹鸯琦 旦增努布

语音:达次 雪珍

拍摄/剪辑: 旦增努布 柑丹鸯琦

    来,一起复习下吧~

请点击进入:藏语小百科专题,复习往期内容

+1
【纠错】 责任编辑: 旦增努布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畅潜蔚蓝
畅潜蔚蓝
白金汉宫迎来夏季开放季
白金汉宫迎来夏季开放季
甘肃嘉峪关迎来旅游旺季
甘肃嘉峪关迎来旅游旺季
新疆吐鲁番:夜市点亮夜生活
新疆吐鲁番:夜市点亮夜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38241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