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工布江达县江达乡朗村脱贫致富小记
2019-07-10 12:38:37 来源: 西藏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朗村位于工布江达县城西2公里处,318国道旁,海拔3420米,这里自然资源丰富,交通便利。早年,全村主要的经济来源为虫草采挖、外出打工,一直以来,村民们经济收入比较单一。

    近年来,朗村先后建成了仓储物流中心和朗村青年旅社,使村集体收入不断壮大,直接带富了村民们的腰包。

    村民们的发家致富不仅仅依托与朗村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优势,还跟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关于全村发展的定位和思路有关。

    为了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走上小康之路,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围绕党建抓产业、抓好产业促党建,不断在基层阵地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狠下功夫。

    去年,朗村建成了规范化党组织活动阵地,现在还实现了“一站式办公,一体化服务”,这成为基层党员群众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村级组织活动阵地是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工作及其他活动的主要阵地,也是为农牧民提供文化、教育、娱乐等公益性服务的重要场所。有了阵地保障,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开展得有声有色,极大地凝聚起党员群众的向心力,在凝心聚力促发展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群众要致富,关键看支部;党员个个带头,产业发展不愁。在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下,在朗村基层党组织的带领下,群众思想观念得到极大转变,产业发展的前景和动力一直很足。

    如今的朗村,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动,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村民个个增收致富。

    2018年,朗村全村经济收入达到634.4万元,人均收入11765元,现金收入7647元。朗村党支部发挥了主力军作用,激发起了群众的内生动力,引领全村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让群众在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达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老隧道的新使命
老隧道的新使命
乌克兰:葵花盛放
乌克兰:葵花盛放
“银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将在华盛顿展出
“银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将在华盛顿展出
中德“联合救援—2019”卫勤实兵联演开始全要素全流程连贯演习
中德“联合救援—2019”卫勤实兵联演开始全要素全流程连贯演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8214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