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向上!与珠峰有关的青春(图)
2019-05-04 20:10: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体育·图文互动)(1)向上!与珠峰有关的青春(配本社同题文字稿)

    图为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登山大本营,边巴顿珠和队友在帐篷里玩桌上足球(4月25日摄)。 新华社发(孙非摄)

    五月,万物蓬勃,青年人的节日在五月。喜马拉雅山脉天朗气清,向世界之巅进发的最佳时机在五月。1960年5月,三位平均年龄只有24岁的青年,代表中国人第一次从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1975年5月,九位青年登顶珠峰并在顶峰与五星红旗合影,史称“珠峰九勇士”。今天,一批批青年人勇往直前,在珠峰之上实现自己的梦想,用昂扬向上的姿态诠释着时代精神。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主题,便是无悔青春。

(体育·图文互动)(2)向上!与珠峰有关的青春(配本社同题文字稿)

    图为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登山大本营,边巴顿珠准备向高海拔营地进发(4月26日摄)。 新华社发(孙非摄)

(体育·图文互动)(3)向上!与珠峰有关的青春(配本社同题文字稿)

    图为边巴顿珠从海拔5200米的珠峰登山大本营向高海拔营地进发(4月26日摄)。 新华社发(孙非摄)

(体育·图文互动)(4)向上!与珠峰有关的青春(配本社同题文字稿)

    图为桑珠在家中凝视着登山老照片(4月29日摄)。 新华社发(孙非摄)

(体育·图文互动)(5)向上!与珠峰有关的青春(配本社同题文字稿)

    图为桑珠在家中整理1975年登顶珠峰时使用的装备(4月29日摄)。 新华社发(孙非摄)

(体育·图文互动)(6)向上!与珠峰有关的青春(配本社同题文字稿)

    图为桑珠在跟小孙女玩耍(4月29日摄)。 新华社发(孙非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纳木错开湖
西藏:纳木错开湖
生态中国·燕赵碧波赛江南
生态中国·燕赵碧波赛江南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夫妇携新生儿亮相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夫妇携新生儿亮相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33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