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业余“四大天王”聚首拉萨角逐晚报杯冠军
2019-01-05 16:47: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1月5日电(记者王沁鸥)拉萨净土第32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5日在拉萨香格里拉大酒店开枰,包括业余“四大天王”在内的100多位业余强豪在雪域高原展开角逐。

    1月4日晚,拉萨·净土第三十二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在拉萨香格里拉大酒店开幕。新华社记者 张汝锋 摄

    晚报杯围棋赛是目前我国历史最悠久、影响最深远的全国性业余围棋赛事之一,今年的比赛首次来到拉萨。

    在41支代表队、124名棋手的参赛阵容中,名头最响的还是“四大天王”胡煜清、白宝祥、王琛、马天放。其中,白宝祥保持着3次夺冠的赛会纪录,而在不少其他业余赛事中大放异彩的马天放还未夺得过晚报杯冠军。王琛则在最近六届比赛中五次获得亚军,这次能否打破“魔咒”成为看点。

    1月4日晚,参赛选手在进行正式比赛前的预热。新华社记者 张汝锋 摄

    除了“四大天王”之外,陶汉文、周振宇、唐崇哲、赵炎和赵斐等也被视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韩启宇、王存、孙宜国等往届冠军和付利、邵光等老将虽然已过了巅峰状态,也依然兴致勃勃地前来参赛。

    拉萨市体育局局长王宁表示,拉萨独特的自然资源、人文景观将给“体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带来很多鲜活的思考。他说:“拉萨的体育旅游大有可为,‘晚报杯’还只是2019年的一个试点。”

    本次比赛将于5日至11日进行,个人赛冠军的奖金为3万元人民币。按照赛事的传统,在业余强豪们排定座次之后,12日还将进行职业、业余对抗赛。(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己亥年》生肖猪特种邮票发行
《己亥年》生肖猪特种邮票发行
随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终精彩。
随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终精彩。
哈尔滨:精美绝伦的冰雕艺术
哈尔滨:精美绝伦的冰雕艺术
世界冰雕好手尽展“严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尽展“严寒”之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7217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