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喀则定向定岗精准培训农牧民
2018-11-20 10:29:26 来源: 西藏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日喀则市积极实施订单、定向、定岗等技能培训项目,努力推进农牧民技能培训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技能培训班238期,培训904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326人),为全市劳动力转移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针对求职难和用工难的“双难”问题,日喀则市人社局在培训工作中,努力实现由行政命令向市场化拓展、由“漫灌式”培训向“滴灌式”培训、由被动培训向主动参训的“三个转变”工作思路,先后两次召集全市国营、民营企业47家,召开精准培训与企业用工需求对接会,进一步提高了技能培训的精准度和成效。日喀则市改变过去人社部门“单打独斗”的思路,充分整合资源,调动转移各部门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白朗、江孜等县人社局结合实际情况,审批成立了10多家培训基地。为避免影响农牧民外出务工和春耕备耕,日喀则市集中利用农闲时间举办今冬明春劳动大技能培训,30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有力减轻了农牧民务工与学技能矛盾的思想包袱。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培训后的就业率,日喀则市多次选派工作组深入18县(区)、各大产业基地、合作社等,调研有机种养加等产业发展需求,对市场需求工种、产业发展需求技能进行登记造册,并根据调研情况制定专项培训计划,开展了保洁员、保安、蔬菜种植等10多期劳动技能培训班,并结合全市“6677”发展思路,新开设园艺工、枸杞种植等技能培训工种,受到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一致好评。(记者 张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达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蜂鸟戏花
蜂鸟戏花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619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