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藏8年接待登山爱好者两万多人次
2018-11-20 09:15: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11月19日电(记者格桑边觉)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了解到,第五届西藏登协在过去8年里组织接待登山爱好者共2万多人次,在发展登山事业的同时,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第五届登山协会大力开展登山接待服务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完善接待服务标准,改善接待手段,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引导山区农牧民参与登山服务工作。8年间,西藏登协组织接待了来自全国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登山爱好者2万多人次,给山区农牧民带来的收入累计达2570万元,同时为当地餐饮、宾馆、交通等相关行业带来2341万元的收益。

    第五届西藏登协秘书长张明兴表示,登山业的发展有效地支持了体育业的发展,缴纳税金300余万元,减轻了地方财政负担,同时保证自我生存与发展,较好地实现了以业养业的初衷。

    新任秘书长索南表示,第六届西藏登协将继续开发西藏的登山资源,进一步做好外国登山团队的接待工作,加强外国登山团队在山区的管理;动员山区农牧民积极参与登山接待工作,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自1981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山峰优势资源,积极探索高原特色产业的发展,努力推进山峰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初步实现了山区群众不离乡、不离土、就近就便持续获取经济收入的目标,拓宽了增收致富的渠道和途径。(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达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蜂鸟戏花
蜂鸟戏花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618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