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拉萨市今年底完成“两区”划定
2018-08-11 07:50:01 来源: 西藏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记者从拉萨市召开的全市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工作会议上获悉,拉萨市计划在今年底完成全市“两区”的划定任务和入图上库等工作。其中,青稞生产功能区35万亩,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5万亩,“两区”划定面积将占永久基本农田面积的65%,占现有耕地面积的55%。

    据悉,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旨在优化农业区域布局和要素组合,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拉萨市确定了“两区”划定标准,以永久基本农田为基础,把水土资源条件较好,坡度在15度以下,相对集中连片、农业基础设施比较完备、生态环境良好、具有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种植传统等优质耕地划进来,把已建成或规划建设的高标准农田优先划进来。

    记者了解到,拉萨市“两区“划定工作已于今年3—6月全面启动,其中,达孜区已于上半年初步完成了粮食生产功能区5万亩的划定任务。(记者 鹿丽娟)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薇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热带低压致海南普降暴雨
热带低压致海南普降暴雨
新疆:瓜果飘香
新疆:瓜果飘香
烈日下的“飞机守护者”
烈日下的“飞机守护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380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