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四届“藏博会”启幕在即展示西藏新风貌
2018-07-19 11:17: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首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何蓬磊 摄

    记者18日从西藏自治区官方获悉,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藏博会)将于2018年9月7日至11日在拉萨举办,目前展会主题和相关活动已经确定。

    图为位于西藏拉萨的世界文化遗产布达拉宫。 何蓬磊 摄

    据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介绍,由中国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西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藏博会以“畅游新西藏·守护第三极”为主题,充分展示西藏厚重独特的历史文化和独具魅力的自然风光。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国家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全力提升西藏对内对外开放水平,树立西藏开放、自信、包容的新形象。

    图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藏戏。 何蓬磊 摄

    多吉次珠说,按照活动总体方案,本届藏博会主要由开幕式、开馆巡展暨展览展示、产品展销、论坛、旅游推介、招商引资暨经贸洽谈、闭幕式暨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等单元组成。期间,将举办全国工商联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与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专题咨询会。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刘萱表示,藏博会是西藏积极发挥独特资源优势,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平台,是展示新西藏新面貌的重要窗口,更是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载体。第三届藏博会参展人数达二十余万,琳琅满目、丰富多彩的展品引导人们从更多的角度认识西藏。

    藏博会如今已成为西藏自然景观、民族风情、地域文化的展示平台。据悉,本届藏博会还专门设有“西藏礼物”“西藏味道”“西藏民宿”“西藏旋律”等特色内容。“西藏礼物”重点展销天然饮用水、唐卡、藏药、藏香、藏毯等特色旅游产品、文化产品、民族特色产品、中尼进出口商品等。“西藏味道”主要展销西藏特色美食等。“西藏民宿”突出乡村旅游精品体验之旅等活动。“西藏旋律”着重举办旅游文化音乐节、藏戏展演等活动。

    本届藏博会最大的亮点,除了在拉萨市设主会场外,还将在素有西藏“江南”之称的林芝市设分会场。(何蓬磊 易雪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334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