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磅来袭!藏博会举办时间定啦,详情请戳~
2018-07-18 15:53:13 来源: 西藏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发布会现场。记者 央宗 摄

    18日上午,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藏博会”)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在拉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第四届藏博会将于9月7日至11日在西藏拉萨、林芝两市举办。其中,拉萨市设主会场,林芝市设分会场。

    第四届藏博会以“畅游新西藏·守护第三极”为主题,充分展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思想指导下,西藏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的成功实践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当今西藏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民生改善、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巩固的大好局面,充分展示西藏各族人民永远跟党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的信心决心,充分展示西藏厚重独特的历史文化和独具魅力的自然风光。

    第四届藏博会突出旅游文化,聚焦精准扶贫,强化招商引资三位一体。这次藏博会专门增加旅游推介板块,加强“地球第三极”品牌宣传推介、旅游产品发布工作;紧贴精准扶贫工作,聚焦旅游文化精准扶贫主题,以香格里拉论坛为载体,积极引导各方力量投身精准扶贫攻坚战;借助藏博会平台,加强同兄弟省份和企业的合作交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发展非公有制经济。

    这届藏博会专门设有“西藏礼物”“西藏味道”“西藏民宿”“西藏旋律”等特色内容。其中,“西藏礼物”重点展销天然饮用水、唐卡、藏药、藏香、藏毯、瓷器等特色旅游产品、文化产品、商贸产品、绿色矿产品、农牧加工产品、民族特色产品、中尼进出口商品。“西藏味道”主要展销西藏特色美食。“西藏民宿”突出乡村旅游精品体验之旅等活动。“西藏旋律”着重举办旅游文化音乐节、藏戏展演等活动。

    这届藏博会主要由欢迎招待会、开幕式、开馆巡展暨展览展示、产品展销、论坛、旅游推介、招商引资暨经贸洽谈、闭幕式暨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等单元组成。期间,举办全国工商联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与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专题咨询会。本届藏博会将邀请国家领导人、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领导、17个援藏省市、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国际国内大型企业代表、国内外商客等1300余人参加活动。

    藏博会是西藏积极发挥独特资源优势,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平台,展示社会主义新西藏新面貌的重要窗口,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载体。2014、2015、2016年西藏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藏博会,充分展示了西藏的发展成就,树立了社会主义新西藏开放自信包容的良好形象。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藏博会组委会副主任、藏博会组委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多吉次珠出席新闻发布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薇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六盘山下 油菜花开扮靓美丽乡村
六盘山下 油菜花开扮靓美丽乡村
台风“山神”登陆海南
台风“山神”登陆海南
伏天里的90后调车工
伏天里的90后调车工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3327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