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接待游客700多万人次
2018-07-10 16:56: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7月10日电(记者张京品)记者近日从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了解到,自2013年7月开馆以来,该馆五年接待游客达700多万人次,接待游客量每年递增约20%,成为国内外游客重要的旅游参观目的地。

    据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负责人介绍,自开馆以来,陈列馆每年接待各类参观团上百团次,夏季日接待游客5000人次左右,冬季日接待游客2000人次左右。

    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位于拉萨市八廓街北街,毗邻大昭寺,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免费对国内外民众开放。每年5月至10月开放时间为每天9时30分至18时30分,其他月份每天开放时间为10时至18时。

    陈列馆展览共分5个部分,分别是清政府驻藏大臣治藏事迹专题展、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复原陈列展、清政府驻藏大臣诗词书画生活展、民国中央政府治藏事迹专题展、中国共产党治藏新纪元展。

    史料记载,清雍正五年(公元1727年),内阁学士僧格、副都统马喇来到西藏,总理西藏事务,自此开启近两个世纪的驻藏大臣制度。此后的185年间,共有138名驻藏大臣来到西藏,加强了中央对西藏地方的有效管辖。

    来自四川的游客罗江月说:“参观陈列馆让我受到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陈列馆的很多实物和史料充分表明,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薇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淮阳泥泥狗:远古走来的“活化石”
淮阳泥泥狗:远古走来的“活化石”
我国成功发射一颗北斗二号卫星
我国成功发射一颗北斗二号卫星
新疆:“空中草原”迎来旅游旺季
新疆:“空中草原”迎来旅游旺季
江西东乡遭洪水袭击
江西东乡遭洪水袭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314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