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NBL揭幕战拉萨净土118:85胜福建闪电
2018-06-11 10:19: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6月10日电(记者黄浩铭)10日晚,2018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开幕式暨揭幕战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行。在揭幕战中,主队拉萨净土以118:85战胜福建闪电。

    比赛所在场地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体育馆海拔超过3600米,这对双方球员的体能是一个巨大挑战。首节比赛,拉萨队首先进入状态,以30:20领先福建队。第二节比赛一开始,福建队以一个三分球吹起了反攻的号角,随后打出一波7:0的冲击波。第二节结束,拉萨仅以49:46领先。第三节比赛,福建队球员的体能明显下降,连续进攻无果,与拉萨队的分差一度拉大到20分。本节结束,拉萨队以84:69领先。第四节比赛,拉萨队的体能优势进一步显现,最终以118:85战胜福建闪电。拉萨队球员司坤拿下全场最高的33分。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福建闪电队球员杨文博说,在高海拔地区进行比赛,球员的体能很容易出现问题,比赛后半段由于缺氧,投篮命中率无法保证。而且福建队的球员还很年轻,需要更多的历练,今天的比赛没有能够贯彻主教练的意图。

    拉萨主教练张子凯说:“今天基本上打出了队伍的风格,快攻占到得分的三分之一以上,两分球的命中率达到了75%以上,美中不足的是失误太多,但是我们的球员坚持到了最后。”(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夏日漂流 乐享清凉
夏日漂流 乐享清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245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