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藏: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已划归拉萨海关
2018-04-23 16:11: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拉萨4月22日电(记者王军)记者从拉萨海关获悉,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已划入海关。从即日起,该系统将统一以拉萨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企业群众涉及检验检疫业务咨询可拨打12360海关热线,12365不再承担此热线。

    按照党中央做出的“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总署”的改革部署,4月14日,原质检总局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总署,正式完成转隶。检验检疫并入海关后,将实现通关效率更高、通关成本更低、营商环境更好、监管更严密、服务更优化。

    据了解,在具体执法过程中,拉萨海关根据《关检职责业务优化整合方案》,自4月20日起将在旅检监管、通关作业“三个一”、运输工具登临检查、辐射探测、邮件监管、报关和报检企业资质一次注册职责等业务领域实现“一口对外、一次办理”。同时合并场所、设备,统一使用海关标识,撤销检验检疫标识,实现一次性执法、全面监管。

    按照改革部署,拉萨海关和原西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完成检验检疫队伍换装和佩戴关衔、新印章启用工作、统一使用海关网上系统办公、对外制发的业务规范性文件梳理、行政审批事项、一个窗口对外等系列工作。

    “按照海关总署要求,我们此次机构改革,不光是改头换面,还要脱胎换骨。今后,拉萨海关和原西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外统一以海关名义开展政务公开、信访工作,受理涉检验检疫业务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群众信访事项。”拉萨海关办公室主任孙卓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中杜鹃谷满山遍野别样红
浙中杜鹃谷满山遍野别样红
辽宁舰编队开展远海实兵对抗演练
辽宁舰编队开展远海实兵对抗演练
体验“无人值守智慧零售超市”
体验“无人值守智慧零售超市”
伊犁河畔的生态守护者
伊犁河畔的生态守护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130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