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藏天然草原综合植被覆盖率预计达45.2%
2018-02-19 11:25:42 来源: 西藏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2017年,西藏草原综合植被覆盖率预计达到45.2%,比2012年提高了2.8个百分点。天然草原鲜草产量连续7年超过8千万吨,2016年超过9千万吨,2017年达到9705.6万吨。天然草原植被逐步恢复向好,为实现“到2020年草原综合植被覆盖率达到47%”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西藏是全国六大牧区省份之一,天然草原面积13.34亿亩,占全国草原总面积的22%,占全区土地总面积的72%。近年来,在国家有关部委的关心支持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西藏草原生态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草原监理体系基本健全,草原法律法规体系日臻完善,草原执法监督不断加强,草原生态保护补奖政策、退牧还草工程等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和实施,草原监测预警信息及时发布,草原承包确权稳步推进,草原生态环境持续显著改善,草原生产力水平稳中有升,草原利用状况更趋合理,草原综合植被覆盖度稳步提升。

    近年来,西藏草原监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提高对推进草原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全面高效完成各级行政区域天然草原监测工作。(记者 毛娜)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薇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6984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