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藏将新建改建公厕约两千座
2017-12-06 09:57: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12月6日电(记者张京品)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厕所革命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未来两年,西藏将安排专项资金新建改建1934座公厕。

    据该办负责人介绍,西藏厕所革命建设项目分为旅游景区及县、乡(镇)、村厕所;交通沿线厕所;加油站厕所;商业网点厕所等四类。这批公厕建成后,将基本覆盖西藏全区各旅游景区、县(区)、乡(镇)、村、学校、交通沿线、商业网点、加油站等,逐渐形成覆盖城乡、布点科学、功能完备、生态环保、特色鲜明的公厕布局。

    西藏高海拔、缺氧、水源获取难等特殊自然环境,对公厕建设提出了更多要求。为此,西藏有关部门多次派人员赴内地调研,考察学习先进技术,组织区内外专家和国内工艺设备厂家,召开“西藏‘厕所革命’项目工艺技术论证会”、“西藏‘厕所革命’项目生态厕所技术应用座谈会”等,对西藏引进厕所技术、工艺进行可行性、可靠性论证分析,确保厕所革命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记者了解到,西藏已在纳木错、羊卓雍错、达古景区等开展了免水可冲技术和泡沫封堵与微生物降解技术等新型厕所项目试点工作。目前已投入运行的5个新型厕所,效果良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6804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