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昌都市提高中小学生包虫病防治能力
2017-09-19 11:05:46 来源: 西藏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自启动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以来,昌都市将包虫病防治知识纳入到中小学健康教育内容,各级各类学校依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心理特点和认知特征,精心设计宣教载体,增强健康教育实效,让学生对包虫病防治形成清晰、科学的认识,成为包虫病综合防治的实践者和宣讲者。

    健康教育实。各级学校领导作为主体责任人,亲自抓健康教育,各任课教师、班主任紧密配合,确保健康教育活动定计划、定时间、定内容、定对象,务求教育实效。市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学校主动积极协调市、县(区)医疗机构专家到学校进行师资培训,开展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宣传氛围浓。各级各类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校园网络、宣传栏、黑板报等宣传阵地,开展包虫病防治知识教育普及。同时,扎实开展“四个一”活动,将检查督促形成常态,对达不到要求的班级,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工作实效。

    组织筛查细。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做好学生包虫病的组织实施,落实人员、场所和时间安排,并做好对学生及家长的宣传教育,确保筛查校不漏班、班不漏生。在筛查工作中,将重点防控疾病如大骨节病、碘缺乏、风湿病、结核病等列入筛查项目,做到各类疾病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

    带动作用大。在让学生知晓包虫病防治相关知识、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的同时,通过他们的行为提醒父母和亲人养成不玩狗、喝开水、吃熟食等行为习惯,远离包虫病传染源,让家长自愿自觉地参与到包虫病防治工作中来,从而更有效地预防包虫病的发生,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性循环。(陈志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小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精彩纷呈看杂技
精彩纷呈看杂技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海峡两岸中秋灯会亮相水乡周庄
海峡两岸中秋灯会亮相水乡周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6620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