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藏自治区翻译业务骨干高级研修班拉萨开班
2017-09-18 11:02:51 来源: 中国西藏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增强西藏自治区翻译人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日常翻译工作效率,在国家教育部人事司、区党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和区藏语委办(编译局)主办、西藏译协承办的全区翻译业务骨干高级研修班于2017年9月14日在拉萨开班。

    图为会议现场。

    西藏各地市翻译部门和区直有关部门选派学员共5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主要为西藏自治区各行各业的翻译骨干和业务负责人,大部分具有副高以上职称。

    研修班开设了民族语言文字政策法规、西藏历史文化、藏文信息化、翻译理论和实践等课程,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西藏大学和西藏社科院等高校和其他有关部门具有知名度、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前来授课。培训时间为期十天。

    据了解,此次研修班是西藏自治区翻译部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并为及时准确地宣传十九大精神而举办的一次高级别研修班。培训班得到了国家教育部的支持和区党委组织部干教处、西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积极协助。

    开班仪式上,西藏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副主任(副局长)、西藏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次仁玉珍和西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兴堂分别作了讲话。 (中国西藏网 图、文/久美道杰)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薇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有了“新家园”
    大熊猫有了“新家园”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时节 竹匾晒出丰收果实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时节 竹匾晒出丰收果实
    海外华文媒体探望国宝大熊猫
    海外华文媒体探望国宝大熊猫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访古城福泉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访古城福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6617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