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雪域萱歌·喜马拉雅诗歌营地”拉萨站正式启动
2017-09-18 11:12: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雪域萱歌·喜马拉雅诗歌营地”拉萨站正式启动

    图为“雪域萱歌·喜马拉雅诗歌营地”拉萨站揭牌仪式。 何蓬磊 摄

    “雪域萱歌·喜马拉雅诗歌营地”拉萨站启动仪式暨诗歌朗诵会”17日在古城拉萨举行。这是新媒体时代西藏诗歌文化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据悉,“雪域萱歌·喜马拉雅诗歌营地”的建设和推广将积极促进泛喜马拉雅地区文化的相互交流交融,用诗歌链接向往西藏、热爱西藏、讴歌西藏的海内外朋友,共同触摸喜马拉雅的“灵魂”和“温度”。

图为“雪域萱歌·喜马拉雅诗歌营地”拉萨站启动仪式上的集体诗朗诵 何蓬磊 摄

    图为“雪域萱歌·喜马拉雅诗歌营地”拉萨站启动仪式上的集体诗朗诵。 何蓬磊 摄

    该活动由西藏自治区作协、《雪域萱歌》公众平台、雪域音像电子出版社共同举办。启动仪式上,相关领导和诗人为“雪域萱歌·喜马拉雅诗歌营地“拉萨总站揭牌,《雪域萱歌》负责人刘萱、白玛曲吉向“雪域萱歌·喜马拉雅诗歌营地”拉萨总站站长授旗。

    据了解,2015年3月,世界第三极首个《雪域萱歌》的主打栏目“雪域读诗”诞生,这也是西藏乃至藏区微信公众号中唯一的读诗栏目,平台宗旨以传承和弘扬优秀西藏文化,倾情传播正能量为己任,让向往西藏、热爱西藏、讴歌西藏的人们走近西藏经典,走入雪域高原历史文化深处,走向蓬勃生长的明天,以真情和时代担当精神共同“触摸西藏的灵魂的温度”。

图为“雪域萱歌·喜马拉雅诗歌营地”拉萨站授旗仪式 何蓬磊 摄

    图为“雪域萱歌·喜马拉雅诗歌营地”拉萨站授旗仪式。 何蓬磊 摄

    三年来,《雪域萱歌》广泛社会欢迎,形成了一定影响力和辐射力,其朗读者不分藏区内外、不分专业与非专业,参与者众多,均为热爱西藏、热爱朗读的志愿者。

图为启动仪式上的诗朗诵 何蓬磊 摄

    图为启动仪式上的诗朗诵。 何蓬磊 摄

    《雪域萱歌》创办人刘萱表示,诗歌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表达心灵的形式和载体,诗歌也将改变人们的存在方式,是人与审美的链接,是人与意义的链接,是人与真情的链接,是世界不同文化之间心灵的链接。“西藏一直是诗的高原,歌的原野,‘雪域萱歌。喜马拉雅诗歌营地’今天在拉萨的诞生,将会成为新媒体时代‘一带一路’南亚大通道上民心相通的一个重要载体和一道亮丽风景。”(何蓬磊)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薇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有了“新家园”
    大熊猫有了“新家园”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时节 竹匾晒出丰收果实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时节 竹匾晒出丰收果实
    海外华文媒体探望国宝大熊猫
    海外华文媒体探望国宝大熊猫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访古城福泉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访古城福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6617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