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藏佛学院三期工程竣工 可满足1000多僧尼学员同时在校学习
2017-09-13 10:14: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XHDW)(1)西藏佛学院三期工程竣工 

    西藏佛学院一角(9月12日摄)。 新华社记者 觉果 摄

    新华社拉萨9月12日电(记者李奥、索朗德吉)崭新的教室、整洁的宿舍、室内运动场……西藏佛学院12日举行三期工程竣工验收典礼,标志着西藏佛学院已具备招收1000多名僧尼学员同时在校学习的条件。

(XHDW)(2)西藏佛学院三期工程竣工 

    这是西藏佛学院第三期工程——经师僧舍(9月12日摄)。新华社记者 觉果 摄

    据了解,西藏佛学院三期工程总建筑面积为43550.53平方米,建设项目包括综合教学楼、礼堂、图书文献中心、辩经场等,学院还为活佛、经师、学员、教工等配备了新宿舍。目前,三期工程已经竣工,附属项目及后续工作也将陆续完成。

(XHDW)(3)西藏佛学院三期工程竣工 

    这是西藏佛学院第三期工程——白塔(9月12日摄)。 新华社记者 觉果 摄

    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协西藏分会会长、西藏佛学院院长珠康·土登克珠活佛说,西藏佛学院是西藏自治区第一所高层次藏传佛教综合性院校,旨在培养爱国爱教、遵规守法、促进和谐、造诣精深、护国利民的“五好僧尼”。

(XHDW)(4)西藏佛学院三期工程竣工 

    这是西藏佛学院第三期工程——运动场(9月12日摄)。 新华社记者 觉果 摄

    旦巴杨培今年45岁,目前是西藏佛学院的一名学员。他已在佛学院学习了一年时间,谈起这里的学习和生活,他表示很满意:“我很喜欢在西藏佛学院学习,这里的环境和条件都很好。我平时不仅需要学经,还需要学习文化课,包括藏语、汉语、历史、电脑、英语等多门学科。接下来的三年里,我将会继续在这里学习。”

(XHDW)(5)西藏佛学院三期工程竣工 

    9月12日,西藏佛学院学生漫步在校园内。新华社记者 觉果 摄

    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银川说:“西藏佛学院办学六年以来,经过一、二、三期工程建设,办学规模逐步扩大,办学模式日趋成熟,办学条件尤其是硬件方面在全国各藏语系佛学院中名列前茅。西藏佛学院对继承藏传佛教中优秀传统文化,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具有特殊作用。”

(XHDW)(6)西藏佛学院三期工程竣工 

    9月12日,西藏佛学院学生在观摩新绘制的壁画。新华社记者 觉果 摄

    2008年10月18日,在拉萨曲水县聂当乡境内的热堆寺下方,西藏佛学院建设工程正式破土动工。2011年10月20日佛学院正式开院,首批招收的150名僧人分别来自西藏七地市、各教派128座寺庙,其中有热振活佛等各教派活佛22名。(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小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潜水戏鲸鲨
    潜水戏鲸鲨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6605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