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30 18:54: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这座古城历经2200年沧桑,张骞去过,班超守过

字体:

  1906年,法国的探险家伯希和,在图木舒克的两处佛寺遗址,挖掘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出土的文物400多件。

  如今,这些精美的文物大多只能在国外的博物馆看。埋藏这些文物的,是什么样的地方?解说员介绍,这些文物都出土自距博物馆十几公里处的一座古城遗址周边。

  张骞去过,班超守过,玄奘、林则徐都曾驻足,这到底是一座什么样的城?

唐王城遗址(4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 王菲 摄

  据史料记载,这座城为稳定西域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曾是古丝绸路上的重镇,多元文化在这里交汇,多种文明在这里并存。当地文化部门说,唐王城遗址考古发掘工作马上启动,沉睡在这座千年古城下的秘密将被慢慢揭开。

考古学家们在唐王城遗址考察(4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 王菲 摄

  

  记者:何军、王菲、张啸诚

  报道员:崔显朝

【纠错】 【责任编辑:责任编辑:董志涛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98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