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4 12:03:38
来源:新华网

新疆是个好地方|2021年中国·那拉提杏花节开幕

字体: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4日电(周倩、肖伊红)3日,2021中国·那拉提杏花节在新疆新源县杏花谷景区开幕。3万亩原始野杏吐蕊迎客,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踏青、赏花,更有大批摄影爱好者用镜头捕捉春日美景。 

杏花迎雪绽放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当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为杏花谷披上别样盛装。皑皑白雪将山谷装点成银白色童话世界,早开的粉花、悄悄探出脑袋的青草与白雪组成一幅极具浪漫气息的早春图。赏花之旅,因冰雪奇缘,平添别样趣味,犹如不经意闯入水墨山水画中。

游客在杏花谷拍照打卡

  游人踏雪寻花,热情不减。来自广东东莞的游客陈彩春和丈夫第一次来新疆。“虽然没有看到预期中漫山遍野的杏花,但作为没有见过雪的南方人,雪中赏花的体验还是第一次,很新鲜、很激动,心旷神怡。一定会在夏天再来空中草原那拉提看看。”陈彩春说。

杏花迎雪绽放

  “看,远处就是我们的那拉提杏花谷,一会我带你们走近了看” “谢谢老铁们的点赞,今天带你们感受一下杏花与飞雪共舞”“盛花期将在一周后,想来的抓紧计划行程”……全网拥有百万粉丝的网络达人“影者无疆”一路沿着木栈道拾级而上,一边在直播间互动,及时解答网友有关景区情况的问题。当日他发布的那拉提杏花谷视频单条浏览量达8万人次,两场直播全网观看人数近2万人次。

游客在杏花谷木栈道合影留念

  那拉提杏花节开幕当日接待游客共计7229人次,其中疆内游客占56%,主要来乌鲁木齐、伊犁、昌吉等地;疆外游客占44%,主要来自广东、四川、江苏、北京等地。 

【纠错】 【责任编辑:编辑:周倩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9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