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4 18:38:33
来源:新华网

新疆是个好地方|视觉盛宴 极致体验——新疆赛里木湖开启纯美冰雪旅游季

字体: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24日电(盛元)23日上午,乌鲁木齐游客丁女士在赛里木湖景区体验“雪原冲浪”项目后大呼刺激。当日,新疆赛里木湖2021冰雪旅游季正式开启,至4月30日,游客可在景区内月亮湾、点将台等多个主要景点尽享主题各异、内容丰富的冰雪体验。

游客体验“雪原冲浪”项目。新华网 盛元摄

  “今年冬天,我们为游客准备了集文娱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冰雪体验。”华侨城旅游集团赛里木湖项目总经理李杰介绍。以“冰”为主题,游客可体验冰上马拉爬犁、卡丁车、雪地摩托等项目;以“雪”为主题,游客可体验雪原冲浪、马队骑乘等娱乐项目;以“美食”为主题,游客可品尝高白鲑、烤肉、烤包子、羊肉汤等美食;以“湖水·天鹅”为主题,游客可在赛里木湖唯一一处不结冰的克勒涌珠景点,与美丽的白天鹅近距离接触……

出产于赛里木湖的高白鲑制成的美味佳肴。新华网 盛元摄

  赛里木湖,古称“净海”,如同璀璨明珠镶嵌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境内北天山山脉中。这里春季野花烂漫,夏季山明水秀,秋日金黄遍野,冬日奇景频现。纯净迷人的湖光山色引来无数游人。

克勒涌珠景点,白天鹅悠然游弋。新华网 盛元摄

  为更好打造“四季游”品牌形象,赛里木湖景区以冰雪、冰棱、冰花、冰卷珠帘、冰泡、冰拼图等独具一格的自然景观为依托,以各项冰雪娱乐活动和特色餐饮为辅助,通过品牌带动和主体活动牵引,已陆续开发月亮湾、亲水湾、成吉思汗点将台、西海草原、天鹅乐水、克勒涌珠等景点的多项冬季旅游项目。

神奇美丽的冰推景观。新华网 盛元摄

  赛里木湖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庆表示,近年来,赛里木湖景区着力发掘冬季旅游内涵,持续打造冰雪旅游品牌,全力建设冬季旅游目的地,致力于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冰雪旅游体验项目,促进博州冬季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责任编辑:董志涛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1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