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省援疆指挥部组织干部人才集体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2020-09-27 21:00:31 来源: 山东省援疆指挥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9月25日至26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9月27日,山东省援疆指挥部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组织全体援疆干部人才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谋划推动援疆工作。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张成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邓泽宇、四市援疆指挥部指挥及省援疆指挥部全体干部人才在省指挥部主会场参加学习,四市援疆指挥部全体援疆干部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IMG_9627_副本1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对治疆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全面部署了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山东援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掌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落实好新疆工作总目标。

张成伟强调,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要充分认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理解和长期坚持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接下来的援疆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好各项援疆任务,在干部人才援疆、产业援疆、教育援疆、医疗援疆、民生改善、文化润疆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努力实现“十三五”援疆规划圆满收官,为“十四五”援疆规划开局奠定良好基础。

张成伟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为起点,掀起全体援疆干部人才长期学习、全面学习、准确学习、系统学习的热潮。要把学习的过程变成提高认识、改进工作的过程,省援疆指挥部和四市援疆指挥部要结合援疆工作实际,对照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各项内容,制定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对重点任务逐条逐项细化分解,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完成各项援疆任务,努力走在前列。

00

会上,援疆干部人才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意义深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践行胡杨精神,扎根边疆、奉献边疆,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山东智慧和山东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49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