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你关心的独库公路!因雨雪天气影响全线暂时封闭
2020-06-30 15:53: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9日,受雨雪天气影响,新疆国道217线独库公路部分路段积雪厚度达40厘米,部分区域路面结冰。因不具备通行条件,交警及路政部门对该道路采取临时封闭措施。

6月29日,独库公路沿线唐布拉草原雪景。胡晓峰摄

  28日起,新疆北疆片区部分区域开始降雨,给车辆出行带来不便。由于独库公路部分路段地质条件较差,危险点较多,公路交警部门在不间断巡查同时,与公路养护人员积极沟通配合,及时清理路面碎石。当天夜间开始的降雪使得道路存留积雪并出现结冰路面,国道217线独库公路650公里至672公里处积雪厚度达到40厘米,暂不具备通车条件。

6月29日,独库公路沿线唐布拉草原雪景。胡晓峰摄

  目前,独库公路全线仍处在持续降雨降雪中,部分滞留车辆和游客已得到当地民警救援和帮助,部分游客被就近安排到附近牧民家中及度假村内。另有个别游客被安排到公安检查站休息,服务人员提供热水、面包等食物补给,游客情绪稳定。路面养护人员和民警正在全力清理积雪,公路恢复开通时间待定。

既然暂时不能去独库公路感受“飞驰人生”

就让我们一起“云”上领略独库风景吧!

等独库公路冰雪融化后

再出发!

  为何被誉为“新疆最美公路”?

  独库公路即217国道,北起独山子,南至库车,是连接南北疆重要通道,全程561公里。在独库公路修建之前,从独山子到库车需要绕道乌鲁木齐,全程1000多公里。独库公路的贯通,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一座丰碑。

独库公路。李建波摄 新华网发

独库公路旁壮观的天山冰川。新华社记者 江文耀摄

(图片来源独山子区宣传部)

  为何使新手颤抖,老司机热血沸腾?

  受山区降雪结冰等自然因素影响,独库公路每年只“任性”开放5个多月。通常6月开通,但具体时间不固定。每当独库公路开通消息传出,许多自驾游爱好者热血沸腾、蠢蠢欲动。

车辆穿行在独库公路的一处盘山道上。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

独库公路穿越天山。新华社记者 江文耀 摄

  但这里地形特殊,急弯陡坡较多,很多路段两旁一边是峭壁一边是悬崖,行驶其间难免有惊心动魄的感觉,让很多新手司机望而却步。

(图片来源独山子区宣传部)

连续转弯的独库公路盘山道。新华社记者 江文耀 摄

(图片来源独山子区宣传部)

(文字整理:李梦婷 赵里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李梦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6646